千千辫辫

产糖专业户无限期失踪。lof屏了我很多什么都没有的文,真的挺失望的。

叁/ 我们,来日方长。

 

一想到【男朋友】三个字和他看着我的时候宠溺的笑,胸口的起伏就变得明显起来。在那天晚上之前,有这样的反应还是因为意识到他已经二十岁了。可是现在。不行,只要想起来那天的事情就已经心动得受不了了。这样甜的男孩子,换谁都顶不住的吧。

 

早上他早早地就在楼下等我,我急急忙忙奔下楼,他有些惊喜地望向我。【你今天好漂亮。】他仔细打量着我,【果然等我的小姑娘是值得的呀。】让我好害羞。果然从一个多礼拜之前开始纠结穿什么是值得的呀。

 

第一次一起吃三餐,从早到晚都能见到他。第一次和男孩子看电影,还是4D的。第一次做捕梦网。第一次被当面表白。第一次。我变成了谁的女朋友。

 

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天。

 

一直被护在马路的里侧,做什么事都会被照顾到情绪,问我的意见,还有比平时任何时候都要频繁而持久地注视着我。做捕梦网的时候他好认真好认真的样子,要花力气的地方都会放下来帮我,他解决不了的结的固定又交给我。猫猫在桌下窜来窜去,他替我注意着,然后在我小心翼翼地看着猫,猫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我突然感到它可爱而望向他要告诉他的时候,发现他微笑着看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是那样轻微又温柔的笑。我又赶紧回过头盯着手里的事情,心里一阵阵波澜。

 

我们都没有想到小小的捕梦网居然花了我们五个小时之久。出门发现天都黑了。关掉大众点评,只是在大学路随意地走着,看到一家顺眼的店就随便走了进去。气氛意外地很好,桌上的花瓶里插着红得娇艳欲滴的玫瑰。蓝色的灯光混杂在暖黄的光晕里。翻看菜单的他低着脑袋,这大概就是,少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可一举一动、眉眼间的英气,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最不能敌,还是他突然抬眸一笑。

 

晚上从大学路一路慢慢地走回来。晚上风微凉,马路上人来人往,红绿灯轮番地跳着。一条路都是酒吧,亮着暧昧的灯光,碰杯的人窸窸窣窣地交谈。我们没有说话,他轻轻牵住我的手,领着我在形形色色的行人里穿过。冷风阵阵,可是手心里烫烫的。身边的声音仿佛都不存在,好像把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到了手心里,他触碰到我的地方。好安心的感觉。

 

进了宿舍区,他把我拉到路的另一边,正好走过了我们以前每次聊天到深夜不舍得回去的地方。我跟他说。【就是这里,我们总是站到一点多钟。】他笑起来点点头。我跟他开玩笑。【我们要不然今天也在这里站到一点钟吧。】十一点多了,我就跟他开个玩笑而已。

 

他突然站定下来,面对着灯牌,牵着我转过身看着他。【怎么啦,真的站呀。我跟你开玩笑呢,我们回去吧。】我朝他笑。可是这次他没有和往常一样看着我笑起来。

 

【嗯。让我说点话我们再回去。】他脸色很认真。

 

我预料到了之后会发生什么,一下子紧张起来。他仿佛感觉到了我的反应,用拇指抚摸了一下我的手背,又牵得紧了一点。

 

他看着我的眼睛,换了和平时不一样的口气。

 

【你先听我说完再说话好不好。】他声音有一点点颤抖,可是很坚定。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躲避着他的目光,最终还是看向他。

 

【我喜欢你。】他的声音就像敲在心弦一般,余音铛地一声蔓延开,我的脑袋有点晕乎乎的。

 

然后他笑起来,故作轻松的样子,问我记不记得,他上一次的告白就是这样开头的。我开玩笑地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怎么会忘记。他补充说。【现在比当时还要更加更加喜欢。】

 

他说他现在想起那时候的决定还有点心有余悸,当时他真的用了好大好大的勇气决定放弃我。【如果那个决定真的让我错过了这么好的小姑娘,我真的会好后悔好后悔。】他的拇指摩挲着我的手背,抿了抿嘴唇。眼睛定定地望着我,好像想把我的心理活动一点不漏地都读过去。

 

【你出现在了我对恋爱最不抱希望的时候,可你却恰恰是我对恋爱最甜蜜的幻想。】他嘴角挂着笑说这句话,可我却觉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所以我再也不会对你放手了。】说着加重了牵着我的手的力道。之前马路上牵着我的那只温暖的手,此刻指尖开始变得冰凉。

 

他继续说。【跟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每天都像是在梦里一样。谢谢你让我知道原来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居然是这么让人幸福的事情,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如果这是一场梦的话,我希望我可以永远都不用醒来。】

 

【第一次跟你表白的时候,我跟你说当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不能置身事外了。现在已经从不能置身事外到了彻底对你沦陷,每天像上了瘾一样地想你。】忍不住低下头,可是偷偷地笑。

 

【我第一次知道喜欢一个人也可以这么幸福。第一次表白的时候我说幸福的额度就算就这样用完了也没关系,可是原来幸福的额度也会多得用不完,每天像浸在蜜里一样。】嗯是呀,每天都像多到溢出来那样的甜。

 

他看着我微微地笑。我就喜欢看他笑。他笑起来眼神好温柔,眼睛里映出的都是我。【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你都觉得好幸福。】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可是又像磁铁一样很快被他吸了回去。【喜欢看你。认真做事情的样子,转过头好害羞不敢看我的样子,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和我对视的样子,坏坏地想要撩我的样子。我都好喜欢。而且我还想看到你各种各样别的样子。】

 

想起来他出现在浴室门口接我回去的时候打量穿着睡裙的我说【睡裙好可爱】,还有突然撩到我我假装生气别过头不想看他,他绕到我另一边偷偷看我,还有中秋节躺在草地上一起看月亮的时候偷偷偏过头瞄他一眼,发现他一直看着我。那些时候的我都是什么样子啊......会不会很丢人。会不会不那么好看。可是有可能,确实只有他能看到这么多别人看不到的我的样子。最后脑海中只能浮现出他那好喜欢好喜欢的眼神,温柔又坚定地望着我,带着一刻都不舍得离开的贪恋。幸福心理学的课上老师给我们看金粉世家的片段,陈坤看董洁的那个一见钟情的眼神,我当时就觉得好熟悉。后来想想,大概每一次见到我,他都对我一见钟情吧。

 

【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我为什么喜欢你的时候,说你像是清澈的湖泊。虽然你肯定会否认,可是我还是觉得你好纯净。】我突然笑起来。那个晚上,告诉我为什么喜欢我的时候,因为已经好晚了所以我已经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他二十多条消息,每一条都看得我好心动,颇有说得停不下来的架势。所以那时候他突然踩了急刹车,【再说下去表白的时候没话说了,让我保留一点。】所以现在要接下去了是吗。

 

【你就像是下凡的仙女。】他注视着我的眼睛。【像抱着蒲公英的天使。】我知道他说的是我拍的古装写真里的那套蒲公英之梦。【像森林里的小精灵,跟你的英文名字一样。】我的英文名是森林女神的意思,在美国的时候拍过一张赤着脚在沙滩边的树林里一袭长裙的照片,他最喜欢那张。【像广寒宫里的兔子。戴上兔子耳朵超级可爱。】我又不好意思地笑。白天跟他在玩具店里戴了那种捏一捏耳朵就会动的兔子头饰,骗他戴上让我拍小视频。这件事要保密,他以为我只是拍了照片呢。

 

他一个词一个词地停顿着,每说完一个要久久地看我的反应,然后再加上一个,看我更加害羞,他越发得意地笑。虽然事后跟我说这里的最后还有一句关键的话,当时太紧张了居然忘记说了蠢死了,可是当时的我也完全可以体会到他想要表达的意思。【我想把所有最美好的形容用在你身上,因为你对我来说就是这么美好的存在。】

 

【我把心交给你了,人也只好缴械投降了。】他拉我的手按在他的胸口。【我知道在你面前我可以脱掉自己所有的盔甲,把我最温柔最柔软的一面留给你。你说你像刺猬,总是在要保护自己的时候把刺立起来,扎伤最亲近的人。可我想要保护好你,就算你是小刺猬我也会抱紧你,因为我知道你也会把软软的肚子留给我的。】真的好安心。

 

【我想要怀里满满的总是装着你,想要把你冰冰的手牵紧在手心里,一直给你我暖暖的温度。】他牵着我的那只手又紧了紧。可是他现在比我冰呢。这个因为表白紧张成这个样子的傻瓜。

 

【在今天之前,我们待在一起最久的一天你还记得吗。正好一百天前。六月二十日,我们第二天要考高数,所以那天在一起待了一天做数学。】我有点惊讶。居然是正好100天前的事。可是还是忍不住吐槽他。本来还可以再久一点呢,某些人睡到一点,惹得我生气。他有点委屈地道歉。我接着说他当时真是笨蛋,我都等他四个小时了,也不差那半个小时,吃完饭再来好了。他点点头,接着说。【那你应该记得吧。我飞车过来之前给你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怎么不记得。【我跟你说,一分钟都不想再让你多等了。现在我也要跟你说,我一分钟都不想再让你等了。】他放开了我的手,打开了包。【你发现了吗?今天一天我都没有让你接近过我的包。就是因为有不能让你提前看到的东西。】

 

我有点惊喜,不知道他会拿出什么。他的动作顿了顿,然后问我。【你还记得第一个让你看到之后就想到我的东西是什么吗?】我有点茫然。直到他拿出两个一黑一白的盒子,我突然反应过来。我一下捂住嘴,感觉眼泪一下子涌上来模糊了视线。那是好久之前的事了,我看到空间里有人发转发中奖的动态,就是一黑一白两只小猫的项链,可以扣在一起,取名【相拥而眠】。当时觉得这也太甜了,于是顺手截图给他看了。他居然记了这么久,还偷偷买来了。

 

虽然他拿出那两个盒子的时候我就已经猜到了,可是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反应。他一下打开它们,盒子里的灯同时亮起来,照在吊坠上,明晃晃的。和做好捕梦网开灯的一瞬间一样,我一天中第二次被小灯打开的瞬间浪漫到感动落泪。他告诉我已经想好了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所以提前牵着我穿过了马路,特地买了会发光的盒子。原本两条项链装在一个盒子里,盒子上写的是【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他告诉我这些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睛里也闪着泪光。

 

【所以,我想要送你第一件让你想到我的东西,为你做第二件你想要我做的事。】我又感觉到自己已经脆弱到不堪一击的防线轰地一声倒塌。因为想要跟他一起完成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专门开了一张To do list想要跟他一件一件完成。我想要他为我做的表格里的第二件事就是【为我戴项链】。

 

【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可是看到你这么喜欢,就想好要送给你。我之前还问过你是怕猫还是对猫的概念都不喜欢,你说你只是怕猫会扑到你身上抓你。所以我就放心地买了。】他轻轻地撩开我的头发给我戴上,有点笨笨的,可是很小心。靠得好近,脖子能感觉到他的气息,痒痒的,忍不住悄悄地吸气。

 

【我想要我的小姑娘正式变成我的人。我想对你负起责任来,守护好我最亲爱的人,让你知道我的胸口随时都可以让你安心地靠过来。】他牵住我的手,说这几句话声音好动情。我眼眶还湿湿的,嘴角藏不住浅浅的笑。

 

【2018年8月24日,我们在科目二的考场再一次相遇,到今天正好四百天。】这也太巧合了,我忍不住跟他确认,他说他的手机里记着呢,看着日子一天天地走。太撩了。【把手给我,让我一直牵着你走下去吧。我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故事线可以重合在一起,一起把我们的故事写下去。我们来日方长呀。】来日方长真的是我听到过最让人心里一软的词了。

 

然后他喊了我的名字。我知道他要说什么,有点躲闪。

 

可他终究是要说的。

 

我跟他扭捏了半天,最后还是说【东西都收了还能不愿意吗。】

 

他一把抱住我。过了几秒,忍不住带着我摇晃,凑在我耳边说【我有女朋友啦。】声音里都听得出他现在的表情。他真的好高兴呀。

 

我们把胸前的项链扣起来。两只猫猫窝在一起,看上去睡得很香甜。他又忍不住抱住我。【以后你看到它就能想到我了。】我若有若无地嗯了一声,把脑袋埋在他的肩膀上。心想着,才不是看到它的时候就能想到你了呢,是想你的时候终于有东西可看了。

 

把两只猫扣在一起真是失策,因为它们嵌合在一起就分不开了,我们两个又谁都不舍得把它们分开。

 

那就不分开了吧。

 

第二天中午看到他的时候,他在我身边像个要去秋游的小学生,蹦蹦跳跳,被我一脸嫌弃。他很骄傲地跟我顶嘴,说不行啊,昨天晚上回去太晚了,把捕梦网挂在床头之后就睡着了,还没高兴够呢。今天他要把昨天没来得及高兴的部分好好高兴一遍。

 

这个傻瓜,我要怎么掩饰我的不好意思才行啊。

 

有什么办法呢。还是跟这个笨蛋来日方长了。

 

后记

 

写得好像很美好的样子。其实根本就不是这个亚子。他一层层堆叠上去的铺垫我悉数收下了,心里也确实感动得流掉三斤眼泪,可是总是无视他苦心孤诣营造的浪漫氛围给他捣蛋。大概就像是【你知道什么什么吗?】【啥?】还有【你记得让你第一次想到我的东西是什么吗?】【不记得了!】他从包里拿东西的手猛地一顿,然后眯起眼睛撇着嘴跟我说【小迷糊,我替你记得牢牢的。】还有他拿出项链说了超撩人的话之后要给我戴上,我一边抹着感动的眼泪一边阻止他并掏出手机说【让我先拍个照。】不过我这样存心调皮破坏气氛实在是因为太不好意思了又不想让他发现所以有意为之。他也是出乎我意料地能控场,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把我拉回正道上来。辛苦他了。

 

而且也不是不知道他早有准备。一个礼拜前就跟我说过【之后还有好多好多一百天,你愿意牵着我的手一起走吗。】我就嫌弃他怎么跟表白一样,这个人不要脸地说【还不是呢,别急呀宝贝。】我还嘴说谁急了,他只好接过我的话说【好好好我急我急】。之前不是没有适合表白的气氛,他说还要做准备。所以我知道他大概有什么东西要给我,看到他空身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很放心。前一个礼拜因为没能按约定来接我,他说下个礼拜补偿你。我就觉得有点不对。提前了两三天跟我的小姑娘说,他生日那天要表白了,小姑娘看上去比我还兴奋。那天确实没让我接近他的包,我也是感觉到的。所以大概就是,他一步步布好了陷阱,我躲在树丛后面津津有味地看,然后跟在他身后乖乖地跳进去。

之所以没有戳破,当然是因为看到他这么高兴的样子,忍不住让他得意一会儿。他真的准备得很用心呀。我自己知道就好了。这是难得的小秘密了。

 

前几天给我演示了点奇怪的东西,他把网站的代码调出来,改着玩。恰好是他的课程表的选课详情页面,他把任课教师改了我的名字。我拍他的腿。然后他坏笑一下,把课程名称改成【撩男孩子】,我皱着眉头看他,他又把选课人数改成了【1/1】。我差点帮他点那个【退课】,被他一把抓住了手。

 

被表白完真的是除了脸红心跳好害羞好感动之外什么都不记得。听他说他还是有好好写了稿子整理过思路的,我问他要底稿。他说还是有很多临场发挥,回去润色一下再给我。隔了几天,他在聊天窗口戳我。【咚咚咚。】【请问老师在吗】【我来交作业了】我忍住笑,强装冷静严肃。【怎么作业迟交这么久】【是想罚抄吗】

 

所以他交了两份。不过是自愿的。第二份在原文字里行间补充了他当时的心理活动。不然我也不会知道原来还有一段的核心句没说这样的傻事情。好可爱。

 

顺便瞄到,这篇备忘录的名字叫【未完待续】呢。

评论(6)

热度(5)